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在落实“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中担当作为

十堰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9-01-15 21: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报道:1月15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十堰代表团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东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勤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学习省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彰显了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的科学态度,站高谋远、统揽全局的政治智慧,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和以人为本、共享发展的为民情怀,是一个务实重行、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陈新武说,省政府报告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版,是“一芯两带三区”战略的实践版。2018年,面对严峻形势,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省取得好于预期、高于全国的优异成绩,非常不容易、不平凡、不简单。十堰面对汽车主导产业下滑的不利局面,稳住心神,顶住压力,砥砺前行,有力确保了经济稳中向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生态保护成效显著。2019年,我们将结合十堰实际,把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的具体化,创造性落实好报告。他建议,加大对贫困地区和深度贫困县支持力度;加快“一江两山”(长江三峡、神农架、武当山)重大交通设施建设,支持房县至神农架高速公路和“十宜”铁路建设。

师永学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好的业绩、好的目标、好的措施、好的作风,完全赞成。他建议,尽快编制湖北省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方案,推进《规划》目标任务尽快落实;高度重视汉江中下游水资源合理调配和生态环境安全,巩固水源区脱贫攻坚成果。

马莉、梁海燕、徐军、周丽萍、饶淑灵等代表就加大基层卫生事业投入力度、建立扶贫长效机制、推进湖北省高考改革、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提升民众健康素养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