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考3次都没过科目一,男子花360元街边买假证上路终被罚

时间:2019-01-15 15: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季栋 特约记者 潘成涛 唐锐 报道:男子只有小学文化,却又不肯花功夫,因此科目一考了3次都没通过。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路边野广告可以办理假证,于是动起了歪脑筋,花了360元钱办了个假驾驶证。日前,他驾驶面包车因违反限行规定被查获,随之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也露出了马脚。

1月11日14时许,竹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区例行执勤时,发现一辆面包车驶入限行区内,遂将其截停并暂扣了驾驶证。随后,民警通过交管系统查询,发现该男子的驾驶证在网上根本查不到,男子使用的证件是个“假货”。

经过询问,男子承认该驾驶证是自己花了360元钱从网上买的。

据民警介绍,今年27岁的陈某某是竹溪县水坪镇人,小学文化。2018年5月,其在西安打工期间,报名参加驾驶员学习,科目一考试连续考了3次都没有通过。一天,他在路上闲逛时,发现了一个可以办理证件的野广告,于是他按照野广告上的电话加了对方的微信。经过联系,他给对方传送了照片等个人信息,并付了360元钱。不久就收到对方通过快递寄来的证件。2018年12月底,陈某某买了一辆二手车,并且使用这个假证上路行驶。

15日,陈某某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0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