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医保局:紧盯“四风”问题 整治驰而不息

时间:2019-01-15 12: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郭幼君 王久菊 齐剑 报道:1月10日,市医保局紧急召开2019年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安排部署会,再一次拉响“纠正四风”警报器。

早在市医保局开展2019年春节期间开展纠正“四风”活动之前,一些见怪不怪的“福利”、“请客吃请”等“四风”问题基本上都销声匿迹了。如今,堂堂正正做官、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已在医保局上下蔚然成风。这些变化都与局党支部紧盯“四风”问题抓教育、抓管理;驰而不息抓整改、抓落实密不可分。

召开纠正“四风”问题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抵制“四风”的思想防线。制定下发《关于2019年春节期间开展纠正“四风”活动的工作方案》,利用周四下午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共十堰市纪委《关于严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和《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2019年春节期间开展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纪检委员组织新入职的干部逐一进行廉政谈话、利用党日学习监察法和党纪党规、组织参观十堰市警示教育基地,始终让每名干部职工针对“四风”苗头隐患,做到思想上警醒、政治上敏感、行动上自觉。

设立纠正“四风”征求意见箱

二是发动群众监督,形成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作风建设好不好、问题在哪里,群众接触最直接、感受最具体,也最有发言权。局党支部及时公开举报电话(8629001)和设立举报信箱以及网上举报方式。广泛发动群众来纠治,净化“四风”问题的滋生土壤。尤其是针对以打“擦边球”、穿“隐身衣”、搞“易容术”等方式逃避监督的作风问题,通过发动群众群策群力开启全天候的探照灯,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形成人人喊打的高压态势。

三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整治“四风”的常态长效。成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建立《“三重一大”研究制度》《廉政承诺制度》,坚持《民主生活制度》和领导班子成员上党课等制度。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推进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全体动员、全面安排。印发医保局内部管理制度汇编,填写领导干部责任清单,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坚持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医疗保险管理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在全局形成了齐抓共管、严抓严管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