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年货节走进竹溪丹江口等地 双休日一起到美丽乡村打年货

时间:2019-01-15 09:4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竹山县宝丰镇龙井村年货节现场。李健/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超 见习记者 张燃

岁末将至,年味渐浓,又到了该为家人准备年货而忙碌的时候了。上周末,来自十堰城区及周边地区的众多游客,跟着当当旅游去了郧西县涧池乡下营村、竹山县宝丰镇龙井村等地旅游年货节现场,赏美景、品美食、购特产……提前感受了一把年味儿。你的年货备齐了吗?1月18—22日,十堰市第四届旅游年货节将走进竹溪县、竹山县、丹江口、郧阳区、茅箭区等地。进城、下乡打年货,快来收好这份年货攻略吧!

周日,到竹溪龙坝吃蒸盆打年货

竹溪蒸盆。竹溪旅游局供图

1月20日,走进竹溪龙坝镇,感受当地年味,品尝竹溪蒸盆,购买农特产品,助推精准扶贫。亲手体验打糍粑、磨豆腐、尝一尝舌尖上的美食“竹溪蒸盆”。同时,还可以购买竹溪特色农产品、参观湖北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科技展览厅、游龙湖湿地公园。

说到竹溪美食,就不得不提竹溪蒸盆。竹溪蒸盆数百年来经久不衰,逢年过节、婚丧嫁娶,竹溪人家家户户都做蒸盆。除了蒸盆,竹溪腌酸菜也是一绝。活动当天,游客还能在土特产展销区买到竹溪特色魔芋豆腐、豆腐干、笋干、高山土豆等特色菜,藕、毛白菜、白萝卜、生姜等时令蔬菜。现场宰杀黑猪、土猪各1头,有土鸡、土鸡蛋、羊肉、牛肉等蓄禽产品,还有散苞谷酒、龙湖源公司茶油等系列产品。

费用:大巴跟团69元/人,自驾跟团9元/人

咨询电话:0719—8015822

购乡村年货,这些地方不容错过

1月19日—22日,在丹江口市龙山镇、竹山县上庸镇、房县窑淮镇陈家铺村、房县门古寺镇/军店镇、郧阳区南化塘镇、竹山县文峰乡太和村等地也将举办年货节活动,游客可根据需要前往各县区年货节地点打年货!

1月19日,游客可前往丹江口市龙山镇,寻觅“龙山烟雨”踪迹,远眺汉江风光, 吃年猪宴、购土特产、摘柑橘脐橙、买丹江口野鱼。活动现场还有玩旱船 、吹唢呐表演,市民可现场体验酿酒、磨豆腐、漏粉条、写春联等充满年味的活动。同日,游客还可前往竹山县上庸镇逛一逛庸巴民俗作坊一条街,体验现场的手工炒茶,观看茶艺展示、农夫烤酒、石磨豆腐等十余项体验项目。想要购买正宗房县黄酒的游客还可以去房县窑淮镇陈家铺村年货节购买房县特色地道年货,例如黄酒洑汁、香菇、木耳、豆油筋、羊肉等农特产品,现场还能吃一顿杀猪宴。

1月20日,可前往房县门古寺镇年货节场地——望佛山农副产品展销中心购买农特产品。活动当天,将举办锣鼓欢迎仪式、开幕式、房县民俗歌舞表演、趣味黄酒比赛、品尝年猪宴、房县农特产展销等活动。同日,房县军店镇也将举办年货节,除了购买生态年货以外,还可以畅游军店老街。

此外,1月21日,郧阳区南化塘镇将举办年货节,游客们可在活动现场购买高山苞谷糁、小窖酒、郧阳黑猪肉、红薯粉条、草莓,优质虹鳟鱼、鲟鱼等当地独有的年货。

1月22日,竹山县文峰乡太和村太和梅花谷景区将举办年货节。活动现场将设置豆坊、酒坊、糖坊、炒坊、卤坊、花坊、炸货坊等特色作坊,游客能体验到牌子锣表演、舞狮、踩船等民俗活动。

年货进城体验升级

与往年不同的是,第四届十堰旅游年货节除了突出边旅游边采购特色外,还融入了年货展销活动。一年一度的秦巴片区农特产品交易博览会,为优质农产品打造产销对接平台,是一次大规模、高层次、综合性的展销盛会,市民可在此体验一站式购年货。

据悉,第二届“互联网+精准扶贫”佰昌年货节暨第五届秦巴片区农特产品交易博览会有六堰人民广场和佰昌·优质农产品物流园两大会场,18日—21日,在六堰人民广场进行为期4天的集中展销,佰昌·优质农产品物流园第二届年货大集将于1月18日—2月3日举办。

届时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农产品经销商、农村专业合作社、农特产品生产加工龙头企业、农业种植大户,还有淘宝、京东等地方特色馆,以及邀请的扶贫乡镇亮相农博会。现场所售商品涵盖干货、粮油、生鲜、副食、糖酒、干调、百货等1000余个种类,大大满足市民一站式采购年货的需求。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