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扶贫车间捐助人袁大明:爱心温暖孤寡老人

时间:2019-01-15 09:0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特约记者 张家国 通讯员 陈迪燚 报道:1月4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蒿口村扶贫车间捐助人袁大明与镇、村扶贫干部一起来到镇中心福利院,为该院80名孤寡老人们送上价值1.6万元的新羽绒服,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如图)。

今年41岁的袁大明因家庭困难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前,他常年在江苏省苏州市一家制衣厂务工。去年春节回家探亲时他了解到,驻村扶贫干部不仅无微不至照顾他的父母,而且利用扶贫政策帮助他们一家顺利脱贫。扶贫干部与他见面时提出,能不能用他所学的技术和管理知识,回村开办一家制衣扶贫车间,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袁大明爽快地答应了。

说干就干,袁大明与投资伙伴一起购回40台电动缝纫机及配套设施,在蒿口村办起了一家小规模制衣扶贫车间。通过培训上岗,40余名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袁大明又利用在江苏的人脉关系,逐步建立布料加工合作联盟。许多妇女送完孩子上学后,就可以在扶贫车间上班,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

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得知镇中心福利院老人缺棉衣时,他毫不犹豫精心制作80套羽绒服送给老人们。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