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男子半夜偷摩托车全城兜风 被抓时求民警留点面子

时间:2019-01-11 11: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季栋 特约记者 朱晓慧 张凯源 报道:十堰一男子夜间四处盗窃摩托车,之后在全城溜达。过足瘾之后,便把电瓶取下变卖,所得现金供自己吃喝开销。1月4日,东岳公安分局民警经过侦查布控,在茅箭区一旅馆将嫌疑人赵某抓获。

2018年8月以来,东岳公安分局警接到辖区多起摩托车丢失的警情,遂立案侦查,并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的视频监控。通过视频查缉,民警发现8月下旬某日凌晨,嫌疑人盗取摩托车后,骑着车子从张湾、茅箭到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绕着市区四处溜达。约一个小时后,最后才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民警一方面通过视频寻找嫌疑人的身份标志,一方面在辖区排查走访,提醒市民保管好自己的车辆。排查走访中,在城区一网吧调查时,老板反映经常有一男子凌晨时分在网吧四处走动,行迹可疑。通过比对,民警发现此人与盗窃摩托车嫌疑人十分相似。后经进一步侦查、分析,确定此人就是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赵某。

确定嫌疑人后,民警根据其出行规律,发现其经常出入火车站附近的某旅馆。1月4日中午,通过布控,在该旅馆将正在被窝里睡觉的赵某抓获。面对民警,赵某说:“我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了,现在你们抓到我了,我愿意积极配合你们,也带你们去指认我偷车的地点,希望能争取宽大处理。”

据赵某交待,他平时无业,和家人的关系也不好,平时不回家。身上没有钱,便想着去偷摩托车卖电瓶。“每次卖的钱也不多,就一两百元,这些钱我有时候拿去吃饭,有的去网吧玩花掉了。”自2018年8月以来,赵某先后通过剪线搭火的方式盗走5辆摩托车,为了掩人耳目,他特意选在凌晨时段在背街小巷踩点,并选择人烟稀少的地方来藏匿偷来的摩托车。他将车上的电瓶卸下,换取零花钱,并将摩托车随意丢弃了。

就在民警准备将其带走时,赵某竟然请求民警“出了旅馆再戴手铐”,问其原因,赵某说:“经常在这儿住,到处都是熟人,让人看见了没面子”。

目前,赵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侦。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