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做好冬季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2019-01-10 16: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余琳琳  贾卉君报道:“在家烤火切莫大意,窗户和门不能关的太严实了啊!”张湾区黄龙镇斤坪村鲍喜武挨家挨户向群众发放《致斤坪村群众一封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信》,提醒群众注意冬季取暖安全。

由于寒冬来临,民众烤火取暖需求大增,为了预防辖区内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落实上级关于切实做好冬季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防范应对工作指示精神。张湾区黄龙镇提早谋划,积极应对,多举措加强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党委书记任卓为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韩愈为第一副组长,党政班子成员、各职责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为成员的防范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事故排查整治的部署和落实。

二是强化宣传,提高民众防范意识。要求各驻村领导及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利用场院会、年终入户慰问及各村(社区)村务公开栏、QQ群、微信群、LED显示屏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主要路口、市场和人口密集区设立警示牌进行提醒。发放《致各村群众一封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信》近千余份。使广大村民对一氧化碳中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三是加强排查,杜绝安全隐患。镇、村两级干部各司其职,积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各职能部门深入福利院、企业、土危房、建筑工地等处进行全覆盖、无盲区式检查。并特别关注五保户、困难户、低保户、受灾户、重点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众的安全取暖意识的检查和宣传。确保冬季一氧化碳事故“零发生”,让人民群众过个温暖舒心安全的春节。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