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清风拂校园 廉洁种心田

时间:2019-01-10 10:22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竹溪:清风拂校园 廉洁种心田  

廉洁诗词诵读

廉洁书画展

廉政文艺汇演

“咚咚锵,咚咚锵,咚锵咚锵,咚咚锵,廉政文化进校园,老师同学忙得欢,板报广播校园网——做宣传……”

1月4日,湖北省竹溪县思源实验学校清风校园文艺汇演隆重开幕,一首由该校师生共同创作的“三句半”《清风拂校园》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这是该县深入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进校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不断创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式,积极打造校园廉政教育平台,号召“小手拉大手”,通过举办廉政文艺汇演、廉洁书画展、廉洁主题班会、诵读廉洁诗词等活动,共同把廉政文化从校园向家庭延伸,将廉政教育贯穿于师生德育建设和家风建设之中,在校内外营造出浓厚的廉政文化宣传氛围。

“要坚持廉政教育的立德目标,实现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两手抓;坚持‘行知廉洁’的基因传承,用家书传载清廉家风,弘扬廉政文化影响力;坚持‘育人先育心’,用人生导航筑廉洁,用社会实践树廉洁,让学校、家庭、社会共建廉洁种子的肥沃土壤。”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肖江艺 陈淑怡)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