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领导活动报道集

政协十堰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9-01-10 10:0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十堰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政协十堰市五届三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重大问题,围绕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强生态工作,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

截至2019年1月8日12时,收到提案398件。从提案者看,党派、团体、界别和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67件,委员联名提案86件,委员个人提案245件。从提案内容看,经济建设类160件,政治建设类18件,文化建设类77件,社会建设类136件,生态文明建设类7件。

根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十堰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确定立案380件,不予立案18件。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主要建议有:关注整体脱贫摘帽,抓好扶贫政策措施落地见效,防止“虚假脱贫”“数字脱贫”;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建设美丽乡村;发挥汽车产业优势,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抢抓国家和湖北战略布局发展机遇,积极推进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谋划争取重大项目,促进我市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高效生态农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大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此外,委员们还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就业、上学、看病、养老、食品安全、交通拥堵和污染治理等民生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这些提案凝聚了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智慧和心血,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对审查立案的提案,将按程序商请市委督查室和市政务督查室交承办单位办理。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处理。我们将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提案工作的全过程,加强同提案者及提案办理单位的协商沟通,进一步规范协商办理形式,加大协商督办力度,增强办理实效。希望各位委员和市政协各参加单位更加关注、积极支持提案工作,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应有贡献。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