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古南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验收

时间:2019-01-09 10:11    来源:今日房县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房县古南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验收

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赵爱平 通讯员 李俊 报道:日前,记者从房县古南河湿地公园管理局获悉,我县古南河湿地公园通过了国家林业和草园局验收。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公布“2018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的通知”,湖北10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验收。我县古南河国家湿地公园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古南河国家湿地公园地处素有“蜀西古道、楚北边疆、秦陕咽喉、荆襄屏障”之称的房县东南部,头枕国家公园神农架,仰观车城十堰和道教圣地武当山,是丹江口水库南水北调后,汉江中下游第一大补充支流的源头湿地。2013年12月,国家林业局批准试点建设。总面积1817.82hm2,其中湿地面积1074.08 hm2,湿地率59.09%。公园范围以南河主河道房县段为主体,上游起于与保康县交界的南河和金斗河交汇处,止于三里坪大坝前500m,因连接神农架和“双野”两大风景名胜区而名“神野湖”;下游起于三里坪大坝下500 m,止于台口与保康县交界处,因岩壁如削、水如明镜,形似一块翠玉且水色碧绿翠微而名“碧翠湖”。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