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退伍军人冯晨明奎: 为家乡捐赠300余双棉鞋

时间:2019-01-08 09:0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张家国 通讯员陈迪燚报道: “为了报答家乡对我的养育之恩,使母校学生能温暖上学,全镇五保老人能过一个温馨的春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回乡创业青年,我今天买的这些皮棉鞋送给五保老人和母校学生。”上月30日,在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完全小学校园,冯晨明奎的这段话赢得阵阵掌声。

现年28岁的冯晨明奎,是六里坪镇六里坪村人,2009年他应征入伍,成长为部队新兵特训营的一名教官,由于政治、业务素质高,2011年他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退伍回乡。回乡创业之初,他发现十堰市内缺少专业培训大中专及高中、初中学生军事训练职业团队,于是,他邀约一同曾在特训营当教官的20名战友组建一支专业军训团队,开始了自主创业之路。2015年,他注册成立了“十堰市迷彩梦户外拓展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武当山特区武当武术学校开展青少年儿童及社会团体的户外拓展训练。经过几年的打拼,现已成为公司董事长的冯晨明奎,面向省内外学校青少年开展户外拓展服务。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是家乡的父老乡亲和母校的培养,才有我的今天,作为部队培养的军人,退伍不褪色,我愿尽我的微薄之力来帮助家乡需要帮助的人,也是对家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尽一名党员的义务。”不久前,冯晨明奎通过联系母校六里坪镇完全小学和镇民政办,对200余名学生,100多名五保老人统一量好脚的尺寸,然后一次性购买价值1.2万元的300余双皮棉鞋,并亲自送到他们手中 (如图)。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