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参加郧西县郧阳区房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决战决胜整体脱贫 做大做强做优产业

时间:2019-01-07 23: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徐正国 报道:7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始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在参加郧西县、郧阳区、房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实现所有县市区整体脱贫摘帽是今年必达目标,各地务必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首位,一鼓作气,决战决胜。

“2018年,我们的工作成绩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来之不易。”在郧西县、郧阳区和房县代表团,陈新武认真听取代表的发言,并不时与他们互动交流,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的核心要义。他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实体经济困难增多、汽车市场整体遇冷挑战,我市顶住压力,积极应对,奋力攻坚,经济发展稳中育新,转型升级迎难而进,有效防范经济大起大落,努力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不平凡、不容易、不简单”。“今年,决战决胜整体脱贫摘帽是我们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尽锐出战,奋力夺取高质量的脱贫战果。”在参加上述代表团讨论时,陈

新武反复调强,各地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效果导向,重点解决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面临的突出问题。对已脱贫的地方和群众,坚持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一手抓脱贫,一手防返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研究解决那些收入水平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群体缺乏政策支持等新问题。做实做深四项重点工作,确保把“户户走到”全覆盖、建好“扶贫车间”、强化“安幼养老”、持续“强基固本”等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陈新武强调,实现高质量脱贫和发展,关键在做大做强做优产业。一是把现有的扶贫产业和扶贫车间做强做大做优,二是加快发展绿色生态有机特色现代农业,三是先进制造业要进一步提档升级。各地要争先进位、比拼赶超,走绿色发展、特色发展、错位发展之路。郧西县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绿色板材、高科技电子等产业;郧阳区要在农产品深加工上做文章,继续抓好香菇、袜业等扶贫产业;房县要发挥生态优势和地处“一江两山”之间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做大生物医药、生态旅游等产业。

陈新武还要求,各地要从实际出发,既要进一步完善城区发展布局,又要科学谋划一批打基础管长远、能够改变区域发展格局的重大项目。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