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8日起,雨雪天气卷土重来!最冷的“三九天”来了

时间:2019-01-07 14: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报道:新一轮降雪已经在路上。7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8日夜间开始,雨雪天气卷土重来,气温也将明显下降,提醒大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1月5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节气。小寒的到来,意味着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节。这几天,受冷空气影响,十堰气温略有下降。7日是二九的第8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而本周三还将进入“数九寒天”的三九天,今年三九天的时间为1月9日—1月17日。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进入三九天,是人所感受到最冷的时段。

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沈定成介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未来3天,我市将迎来新一轮降雪。具体预报为,8日白天为阴天,夜间为雨夹雪转中雪,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1℃;9日中雪,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2℃;10日,小雪转阴天,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2℃。

专家提醒,随着雨雪天气的到来,气温降幅比较明显,老人、儿童等体弱者尤其需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需要注意一氧化碳中毒;此外,能见度比较低,高海拔地区会有积雪,驾车出行的朋友一定要谨慎慢行。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