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司机交通违法被拦大哭,“我妻子得了癌症”

交警人性化执法获赞声一片

时间:2019-01-07 09:5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柯希波 程德国 报道:货车司机驾车驶入禁行道路被查,得知要被扣分,顿时掩面痛哭。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交警进一步调查得知男子的妻子患了癌症,并且当天的违法行为也事出有因。特殊情况下轻微违法,交警最终选择了批评教育和现场劝返的处理方式。记录这次人性化的执法过程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得到了众多网友的一片赞声。

4日下午4时许,在丹江口市右岸交警治超卡点,一辆驶入禁行路段的大货车被执勤交警查获,交警正准备扣司机的分。一听说要扣分,司机突然掩面哭了起来。这让执勤的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龚海颇感意外。深入了解后得知,这位司机家中的妻子患了癌症,全家指望这辆车挣钱糊口,而他的驾驶证此前已扣了不少分,如果再扣,他就无法驾车挣钱了。

交警还了解到,司机当天违章也事出有因。经过综合考虑,交警决定对他从轻处罚。对他批评教育后,进行了劝返处理,没有扣分罚款。执法过程被执法仪全程记录了下来,当晚,这段视频通过中国警察网官方抖音账号推送。

这段几十秒钟的视频,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好评。网友留言“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干得漂亮,为民警人性化执法点赞!”昨日中午,十堰晚报官方微信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同样受到万千网友的高度评价。截至昨日18时,这条微信的阅读量已达到5万人次。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