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搭建学习平台 创新学习内容 丹江口增强党员教育实效

时间:2019-01-05 09:0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罗丹 报道:去年以来,丹江口市积极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在党员学习教育内容上、形式上、管理上进行创新,建立起“3+1”(红色教育讲堂、红色教育基地、党建宣传片和水都党建网)党员学习教育综合平台,提升了党员学习教育实效。

开设红色教育讲堂,增强党员获得感。开展“水都组工讲堂”岗位练兵、“微党课”活动,采取“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老师”轮流授课的方式,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深入学。在授课内容上,突出抓好阶段性重点组织业务工作辅导,集中宣讲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中央治国理政理念、法律法规、传统文化、创新创业等内容。在授课方式上,充分利用现代手段,通过PPT、视频短片、现场示范、课堂互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互动性和实效性。去年以来,共开展各类红色教育讲堂127次,累计培训党员5800余人次。

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增强党员使命感。充分挖掘移民文化、沧浪文化以及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将培训课堂下沉到基层一线,打造有丹江口特色的干部教育平台。经过多方考察筛选,将习家店镇农博园产业扶贫教育基地、蒿坪镇余家湾美丽乡村教育基地、官山镇吕家河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纳入第一批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现场学习,增强党性,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去年以来,3个红色教育基地共迎接武汉、襄阳、十堰周边及丹江口市本地370余家单位14800余人次参观学习。

制作党建宣传片,增强党员认同感。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营造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氛围,由丹江口市直机关工委统筹制作首部机关党建宣传片《党建引领新跨越》。16个丹江口市直单位、390余名党员参与拍摄,展现机关党建工作的丰硕成果,重点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丹江口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为基层党组织集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创建网络阵地,增强党员时代感。通过水都党建网,搭建“三微平台”(观看微视频、推送微阅读、参加微讨论),打造“指尖上的学习园地”,推动党员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在党建网站上,开设党建、党史、干部、人才、户户走到决胜脱贫、平语近人等栏目,增加“每周讲习”版块,每周五天连续重点推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部署、重要文件解读、热点问题评析、先进典型以及各级党组织优秀经验做法。去年以来,先后在水都党建网发表各类党建信息1100余条,组织开展微视频、微阅读、微讨论47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