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互联网+”助推“指尖上”廉政宣传入脑入心

时间:2019-01-03 14:5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竹山:“互联网+”助推“指尖上”廉政宣传入脑入心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村级事务监督中这四件事不能做,不能这样弄虚作假、逃避监督……”1月2日,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纪委监委把中办国办印发的《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对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设定了行为规范等内容在“竹山纪委”等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后,立即引起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关注。

为全力打造廉政教育“微”格局,竹山县纪委监委注重借助网络平台,坚持从小处入手、从细处发力,借助“互联网+廉政微宣传”发展趋势,发挥新媒体受众广、传播快等特点,积极拓宽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在线举报功能,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微”宣传,全力打造廉政教育“微”格局,以微交流、微教育、微提醒等形式,打造“流动课堂”“指尖课堂”“警示课堂”找准切入点、抓住立足点,积极探索廉政教育方式方法,为群众监督举报提供方便快捷信息化服务,形成人人可监督、处处可信访、时时可举报的监督“天网”,让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时时处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

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优化整合网络资源,打造“廉政纪检网”“廉政微官网”“廉政公众号”三位一体“互联网+廉政教育”模式,使党规党纪教育从“填鸭”向“互动”转变,由“平面”向“立体”转变,实现“互联网+”与传统党规党纪宣传教育有机融合。(袁海成)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