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首批纯电动出租车投运

时间:2019-01-03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首批53台“白云蓝天”出租车外观让人耳目一新。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郝梦 报道:近两天,很多市民发现城区街头出现了一批外观不同的出租车。这是城区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已于元旦当日正式上路运营。

首批53台“白云蓝天”上路

昨日上午,记者在十堰街头看到,一辆车身颜色为上白下蓝的出租车正在路上行驶。“这种颜色的出租车以前没见过啊!”一位市民说道。

记者从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所获悉,这种颜色的出租车,俗称“白云蓝天”,车型为东风风神E70,于元旦零时正式上路运营,共53台。和以往颜色为薄荷青的出租车相比,“白云蓝天”显得很别致,更吸引眼球。

据介绍,“白云蓝天”的亮点并不在外观,而在于它的科技含量。该车型为新能源纯电动车,使用电能作为动力。这也是我市城区首批上路的纯电动新能源出租车。

元旦当日上路运营的除了53台“白云蓝天”出租车,还有42台使用天然气和汽油作为燃料的东风风神A60出租车。这批东风风神A60仍是原来的老车型,外型和以往的出租车一样。

将推广使用纯电动出租车

据了解,目前城区共有800台出租车,按规定出租车使用期限为5年。以前的出租车分别为东风雪铁龙爱丽舍、东风风神S30、东风风神A60等车型。近年来,城区出租车一直在进行车辆的更新换代和提档升级。元旦凌晨这批新车上路运营的同时,一批到期的出租车下线,城区出租车车辆总数仍维持在800台。本次更新后,城区800台出租车中,东风风神E70共53台,其余的出租车都更新为东风风神A60。

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批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每台价格约15万元,而以前的传统车型价格仅为七八万元。今后,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市在更新出租车时,将更多推广档次更高的新能源纯电动车。

另外,从今年1月1日起,城区出租车服务监督电话8882271停用,统一归并到12328。今后市民打的如果遇到维权问题或者有相关情况咨询,可拨打12328。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