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社保局:真情服务暖人心

时间:2018-12-29 16: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梅礼珍 报道:“时至年终,706人因信息有误,退休金不能到账不是一件小事。虽然此事与社保局责任关系不大,但增加了工作量。面对这些老人,工作人员若态度生硬处理不当,随时都会引发矛盾。而正是这些优秀的工作人员用他(她)们的热情、爱心、责任感,温暖了老人们的心,平息了老人们的怨气,从而得到大多数老人们的夸奖和赞扬!”这是郧西县社保局12月24日收到一名企业退休职工发来一封信。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为确保基金安全,社会保险局对全县退休职工的养老保险待遇全面取消手工报盘传递数据,通过系统提取职工社会保障卡中银行账号进行社会化发放,少部分人员因银行录入信息与职工本人身份证信息有误,导致12月份工资没能直达退休职工个人户。急退休职工之所急,郧西县社会保险局全体干部职工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此项工作,一是主动与银行沟通对接,修改维护个人数据;二是通过QQ群发布消息,解释政策,说明原因;三是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的办事群众,让他们都能满意而归。

今年以来,郧西县社会保险局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以便民为目标,以诚恳的服务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身体力行践行着全县人社系统办事“窗口”便民服务高效率,以创新服务方式为抓手,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真情为民服务受好评,从服务对象的声声感谢中、群众的笑脸中读懂了为民服务的自豪。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正充分诠释代表着全县人社系统抓“窗口建设”服务群众、服务经济发展的有力“缩影”。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