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汉江路街道着力构建精准的“党建+”服务体系

时间:2018-12-29 16:00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喻志洋  鲍升涛 报道:近年来,汉江路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党员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构建精准的服务体系,精准提供党员、关爱、政务、生活、文体、法律等六类服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优势。

全力打造服务居民的核心窗口—党群服务中心。围绕党员“念党恩、跟党走”,提供贴心党员服务;围绕群众“有温暖、送关爱”,做实关爱服务。在阳光社区探索新型社区试点,建设以党建带动群团组织建设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构建党建工作和群团工作“一体化”格局,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及群团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全力打造综合服务的关键平台—政务服务中心。围绕群众“少跑腿、办成事”,建立并不断优化社区政务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各项社会管理和政务服务工作,同时承办街道办事处在社区开展的治安、卫生、人口、计生、文化、民政、劳动、科教等工作,通过“一站式”服务,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各种优质服务,逐步打造一个接轨城市生活的便捷式服务平台。

全力打造汇集资源的综合载体—社会服务中心。围绕群众“乐参与、益身心”,发动有能力、有特长的党员带头组织群众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不断丰富文体服务。围绕群众“学懂法、会用法”,着力拓展法律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围绕群众“日常事、操心事”,持续提升生活服务。大力探索“红色物业”,大力清零“三无”小区,解决群众各类生活需求,引进和发展多类型社会服务组织,形成社区服务强大合力。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