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槐树:坚持服务管理,树立计生新形象

时间:2018-12-29 16: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汤鸿鸽 报道:临近年末,大量流动人口返乡,是计生工作的重点时段,郧西县槐树计生办借此时机大力开展计生政策宣传工作,坚持服务管理,努力树立计生新形象。

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提高宣传实效。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槐树计生办更加注重有针对性的宣传,一改往日千篇一律的做法,抓住重点和特殊性开展宣传工作。对于新婚家庭,更加侧重婚孕前检查必要性和政策的宣传;对于已育有一孩的家庭,更加侧重当前二孩政策的宣传和生育知识的普及;对于已育有两孩的家庭,更加侧重卫生知识的宣传;对于计生家庭,更加侧重奖扶、特扶政策的宣传。同时,更加注重入户宣传,鼓励计生专干面对面向村民宣传计生政策,以诚恳的态度服务村民。据统计,截至目前,槐树计生办更新宣传专栏1期;开展集中服务活动,如:卫生知识讲座、生育护理节目观看、卫生小常识有奖竞答等各种活动5场;召开育龄妇女联谊座谈会5次,累计参加人数达百余人;入户发放农历本、致计生家庭的一封信、计生宣传手册等宣传品600余册。并组织村计生专干查找村级宣传栏上关于计生方面的内容尚未及时更新的部分,集中整改,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去旧换新”。

健全信息化服务,便捷流动人口管理。流动人口是计生管理服务的一大困难,槐树计生办借岁末年初流动人口返乡时机,动员计生专干入户核查流动信息。同时,借助网络信息技术,利用微信、微博、QQ等平台,保持与流动人口的日常联系。计生办建立了专用微信号,创建了槐树计生交流群,让村民尤其是流动人口关注。微信号定期推送计生工作动态,拉近村民距离,节假日也会送上暖心祝福,巩固计生办一直以来服务人民的好形象。春节期间,积极组织返乡育龄妇女进行三查,排查各种疾病隐患与政策外生育隐患。

槐树计生办围绕宣传教育、政策落实、健康服务三个重点积极开展工作,组织各种活动,坚持服务人民,为新一年计生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