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开展殡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 查处超规格墓碑184套

时间:2018-12-28 16: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周斌 报道: 12月27日,市民政局会同工商部门联合对城区11家13处具有合法手续的墓碑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清查超规格生产的墓碑184套,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将超规格生产的墓碑进行拆解、封存和修改成符合规格的墓碑。

据悉,根据民政部等十六部委印发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制定了我市推进殡葬改革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全市初步建立起覆盖城乡的殡葬管理服务体系,实现殡葬公共服务均等化,公众依法治葬办丧意识显著增强。火葬区建有县级以上殡葬服务设施,达到国家环保标准,火化率达到90%以上;土葬区农村公益性公墓设施100%覆盖行政村。倡导节地生态、文明节俭安葬,骨灰格位存放、树葬、草坪葬、撒散、遗体深埋、不留坟头等方式安葬率达到50%。道路沿线、景区、水源区等重点区域散埋乱葬坟墓治理率达到100%。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市民政局特联合工商部门对十堰城区办有合法手续的13家墓碑生产经营企业逐一进行执法检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规定,要求生产的墓碑高度(含基座)不得超过地面80㎝,宽度不得超过60㎝,墓碑颜色一律采用青灰黑色,不得采用白色。执法检查组逐一对墓碑生产经营企业超规格生产经营的墓碑进行清点,并逐一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将超规格墓碑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拆解、封存或修改成符合规格的墓碑,做到合法经营,整改到位。逾期不改正的,市殡葬执法部门将依据《殡葬管理条例》《湖北省殡葬管理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依法予以处罚。

当日,市民政部门共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1份,查处超规格生产销售的墓碑184套。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