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干部乐当“推销员”

时间:2018-12-28 16:0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王雅琼 彭金燕 报道: “尹书记真是太感谢你啦!这5000多公斤优质柑橘销售出去了,我家今年实现了增产又增收的目标!”11月9日,丹江口市均县镇关门岩村贫困户周兴华从丹江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尹礼辉手上接过柑橘货款时连声道谢。

据悉,周兴华家建档立卡2人,繁重的农活压垮了老伴的身体,而周兴华自己也忍受着肺癌的折磨。 “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在我们老两口最困难的时候扶了我们一把,但我们也不能永远成为国家的负担!只要还能动,我就要种地养活自己。”虽然,老周老两口已是花甲之年,但两位老人的 “倔劲儿”丝毫不输年轻人。老两口起早贪黑,精心打理两亩橘园,锄草、打药一点儿都不含糊。在老两口的精心经管下,优质柑橘长势喜人,硕果盈枝,一眼望去,满眼都是丰收景象。 “柑橘大丰收了,可是因市场波动,无销路。”眼瞧着自己辛辛苦苦培育的品种柑橘没有销售渠道,老周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老人家你别发愁,我来帮你联系客户。”丹江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尹礼辉在关门岩村开展 “足印农家”活动时,了解到老周的困难,立即承诺帮忙销售柑橘。

据了解,尹礼辉回丹江口城区后,立即四处联络客户,动员辖区内的企业踊跃出资购买老周家的柑橘,最后,老周家的5000多公斤优质柑橘被包装成400余个礼盒,全部卖给了武当药业、北京市海淀区康信、中汉动力等企业,货款金额达8000余元。

据关门岩村村干部介绍,今年自柑橘成熟以来,丹江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驻关门岩村工作队已自发帮助12户柑橘大户联系客户,扶贫干部们积极在各自的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共帮助橘农增收10万余元。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