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8-12-28 14:56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竹溪新闻网讯 (全媒体记者 余俊丽)12月27日上午,竹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IMG_1462_副本

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会场一角

余世明、柯尊勇、杨福卿、尹熙祥、武小凯、帅建国、郭国臣、张绍辉、王先华、郑传宝、唐秉勇、万克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在家的其他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长柯尊勇作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卿主持大会开幕式。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3人,实到189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柯尊勇代表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2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安排。

640.webp

县长柯尊勇作政府工作报告

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柯尊勇说,2018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县委决策部署,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主要在六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坚持把精准脱贫作为推动发展的首要任务,第一力度攻坚克难,工作成效较为明显。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细化措施强化管理,发展潜能有效提升。坚持把转型升级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路径,积极推进多业融合,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坚持把改善环境作为推动发展的基础工程,协同推进城乡建设,人居环境稳定向好。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推动发展的终极目标,促进共建共治共享,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坚持把高效服务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保障,提高政府工作效能,推升人民满意指数。

IMG_7601_副本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卿主持大会

在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深刻剖析了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不足和短板后,柯尊勇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我县整县脱贫摘帽决胜之年。非常之年要有非常之为,我们必须以新姿态新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新需求。

全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六稳”要求,以扶贫开发为总揽,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强生态工作,加快“全省山区绿色发展示范县”建设,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竹溪新局面。

全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外贸出口增长9%;利用外资增长8%;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城镇常住居民、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节能减排等约束类指标控制在省市确定目标以内。

围绕上述目标任务,必须以“七个精”为抓手,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精锐尽出,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紧扣“三率一度”,突出“户户走到、扶贫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突出产业扶贫增收,统筹推进“十个到村到户”。完善决战机制,确保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二是精进不止,激活经济发展动力源。以更强举措增加有效投资,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创新,以更宽视野扩大开放合作,以更实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三是精耕细作,推动产业融合增质效。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壮大工业经济实力、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做强全域康养旅居业。四是精心谋划,构建城乡发展新格局。规划引领优空间、基础设施补短板、六城联创增福祉、美丽乡村靓家园。五是精准发力,做好生态环保大文章。厚植绿色生态优势、全域推进污染防治、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六是精诚服务,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强化服务供给、强化民生保障、强化社会治理。七是精益求精,实现政府工作高效能。坚持“五个过硬”,增强“八种本领”,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柯尊勇强调,幸福生活靠奋斗,奋斗本身是幸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为推动竹溪高质量发展、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竹溪而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彭志强作的关于竹溪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县财政局局长洪涛作的关于竹溪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