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公交集团主动出击 积极应对大雪冰冻天气

时间:2018-12-28 10: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李强 通讯员 代山红 刘琪 报道:12月28日,大雪如期而至,为城市披上了一身银装,也考验着一个城市应对雨雪的能力。

雪情即是命令。市公交集团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公司上下紧急动员,就车辆准备、营运调度、人员安排、安全疏导乘客等方面提前部署,进行了周密安排。该集团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各级安全管理人员提前上路,于28日凌晨深入各主要路段,做好巡路探路工作,严守安全第一线,确保乘客的平安出行。

安全行车全员动员。市公交集团借助各种会议及内部宣传渠道,反复对职工进行冬季安全行车宣传,巩固冬季安全行车操作要点和车辆维护要求。同时安排线路稽查人员每天前往重点路段勘测路况,加强线路安全监控,确保各线路运营安全平稳。

提供可靠运力保障。该集团加强对公交车检修、对方向制动、电路油路、灯光气路、车载空调等关键部位实行强制维护。同时强化一线驾驶员安全驾驶及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线有充足的运力。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市公交集团已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实行24小时值班、倒班制度,各相关负责人确保通讯畅通,明确责任,分工负责,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应对、确保安全。在暴雪降临、道路结冰时,各值班人员、管理人员、驾驶员、调度员、站务员均需将提前到岗,帮助清扫积雪、铲除积冰,保证公交首末班车准点发车。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