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严审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约谈干部171人

时间:2018-12-27 15:03    来源:荆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竹山严审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约谈干部171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袁海成、甘成东、龙世成)“竹山县大庙乡鲍家河村原党支部委员张波,任期期间信访问题突出,2017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取消村党组织换届候选人初步人选资格。”这是竹山县严格选人用人监督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竹山县纪委监委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关”,突出政治审查,从落实工作责任、深化日常了解、注重分析研判、加强动态审查、强化任期把关、严格责任追究等六个方面加强干部管理,凡提必须严审,实行“负面清单”考核,建立健全干部履职、作风、廉政等日常工作台账,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进行约谈、提醒、函询或诫勉,并作为干部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今年以来,该县对90名提拔、重用、选配的干部进行了严格审核,杜绝“带病提拔”“带病上岗”3人。

此外,该县还建立“双向约谈”制度,明确对来信来访反映问题较多、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一线表现消极,不主动担当和作为的8类干部进行约谈;干部表达个人合理诉求等5类情形,可以约谈组织部门。2018年,该县约谈干部171人,干部主动约谈组织部103人,通过双向约谈,提醒21人,函询1人,诫勉1人;对不适应担任现职的干部,免职6人;对工作生活上有困难的干部,给予关心7人。

同时,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该县对1108名村(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进行严格“质量检验”,对17人提出不宜作为初步候选人意见。

“我们打出‘组合拳’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就是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壮胆,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