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晚到30日,十堰市迎中到大雨局部暴雪

时间:2018-12-27 12: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城区雪花纷飞。图/记者 刘成臣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报道:从今日8点开始,十堰自东向西迎来降雪。今天中午,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随着冷空气对十堰的影响进一步加强,从今晚到12月30日白天,十堰为小到中雪天气,高山地区将迎来大到暴雪,防寒保暖更加重要。

冷空气的到来,让十堰气温骤降的厉害。今天早上,更是迎来降雪。市气象台台长夏金介绍,今天8点开始,全市陆续出现小雪。而随着冷空气对十堰影响的加强,今晚开始,降雪明显加大,预计会持续到30日白天,为小到中雪天气,高山地区将迎来大到暴雪。今年12月31日到明年1月1日,天气转好后,早间气温比较低,预计在-8到-6度,天气会显得更加寒冷。

房县部分地区积雪已达10厘米。图/记者 张启国 通讯员 魏世银

气象部门表示,明天气温在-3到0度;后天和大后天,气温在-4到-1度。需要提醒的是,降雪对交通造成不利影响,山区道路容易积雪和结冰,驾车出行一定要慢行;同时,本次降雪比月初降雪持续时间更长,降温更明显,老人、儿童等体弱者尤其需要注意防寒保暖,更应注意一氧化碳中毒;此外,还需要防范水管被冻爆,及时采取必要的措施。

十堰多地迎来降雪。图/记者 吕世银 通讯员 赵浩

>>延伸阅读

大风、雨雪、冰冻!湖北本周有两轮低温雨雪天气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偏低,本周有两轮雨雪过程,有较明显的大风降温,全省最高气温普遍跌至个位数,人体感觉湿冷。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第一轮雨雪过程为27日至28日白天,我省西部小到中雪、局部大雪,积雪深度一般2至5厘米,东部小雨或雨夹雪。其中,27日十堰、襄阳以及鄂西南西部地区将陆续从雨夹雪转换至小到中雪,其他地区以阴天、小雨或雨夹雪为主;28日十堰、襄阳等鄂西北以及鄂西南一带仍有小到中雪出没,其他地区以阴天为主。到了29日夜间至30日,我省还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雪天气。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也逐渐走低,降温一般6℃至8℃、局部可达10℃左右。26日十堰、襄阳最高气温仅3℃至6℃,其他地区6℃至9℃。27日继续小幅下滑,到了28日全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仅为1℃至4℃。同时最低气温也会陆续下跌,预计29日早晨北部最低气温-3℃至-1℃,南部-1℃至1℃。预计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1月1日至2日,北部-10℃至-6℃、南部-6℃至-3℃。

专家提示,此次冷空气强度强,风力较大,27日至28日阵风风力可达6至8级。由于气温低且持续时间较长,有明显的冰冻天气发生,将会对生活、交通和农业带来不利影响。又逢元旦假期,建议公众加强防寒保暖,合理安排出行并注意交通安全,室内取暖时要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相关部门需要做好设施农业防冻、防雪、防风工作。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