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驾证吊销还敢酒驾上高速 遇民警检查找来代驾企图蒙混过关

时间:2018-12-27 09:5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陈霞 杨枭 报道:驾证被吊销后还敢酒后上高速,男子汪某遇到民警检查,叫来代驾企图蒙混过关,不料被民警一眼识破。24日,市公安局高警支队竹山大队查获这起严重违法交通案件。

24日21时许,在麻安高速房竹段竹山收费站,执勤高警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站内广场偏僻处,形迹十分可疑,民警迅速上前查看。

检查中,车辆和驾驶员相关证件齐全,且司机十分配合,但当民警询问司机储某为何将车停在这里时,储某言辞闪烁,而坐在车后排满身酒气的汪某连忙解释,并称马上就走。

这一反常举动引起民警警觉,怀疑两人调换座位,便将二人带至执勤点进一步了解情况。同时,安排另一组民警快速调取监控录像。此时,心虚的汪某主动承认了他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

原来,当日20时许,为图方便,汪某酒后驾车从宝丰上高速,当行至竹山收费站下匝道时,发现前面有民警检查,想到自己的驾驶证因2年前醉驾已被吊销,这次又是酒后驾车,害怕被处罚,便把车停在收费站内广场防撞墩后面躲藏。随后,他打电话找来代驾,不料,还是被民警发现。

经呼气酒精检测,汪某酒精含量为52mg/100ml,属于酒驾。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汪某酒驾将被罚款2000元,其无证驾驶将被罚款8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