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泗河流域治理措施见成效 水质稳中趋好

时间:2018-12-27 09:1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周亚晖特约记者叶相成报道:“泗河口化学需氧量已达Ⅳ类,总磷由劣Ⅴ类提升到Ⅴ类,氨氮浓度有所下降,泗河流域已彻底消除黑臭,泗河口水质连续两年达到国家阶段性考核目标。”昨日,市泗河流域治理达标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泗河水质稳中趋好。这是我市对泗河流域大力实施清污、截污、减污、治污系统治理措施后见到的成效。

今年以来,我市筹资1200万元,投入机械40台套,对泗河流域所有支沟累计清淤23.1公里3.5万立方米,清理垃圾30余吨。投入3000余万元对泗河流域马家河河道实施综合整治,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目标。重建泗河损毁主收集管网2.79公里,实现支沟清污基本分流,工业与生活污水单独收集处理。泗河污水处理厂建成5万吨/日扩能项目,目前已在试运行。投资5800余万元在车站沟赛武当广场处、战马沟、黄腊沟建设污水处理站各1座,新建支沟管网12公里,实现清污分流、雨污分流等。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