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总有一份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2018十堰暖新闻回眸

时间:2018-12-27 08:4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报道:尽管生活不易,烦恼常有,但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的瞬间,触动心底最柔软的部位,让我们觉得这个世界温暖常在。

2018年即将过去,我们停下脚步,来一起回眸,你会发现一张张面孔、一个个瞬间、一幕幕场景,都足以让我们心中暖意融融。

这暖意来自扮爸爸为63岁妈妈披上婚纱的罗小琴,来自蹲墙角吃泡面的民警余聪,来自崴脚后单膝跪凳忍痛做两个小时手术的医生陈丽,来自横跨三大洲辗转5万公里救农民工兄弟的太和医生鲁军体……

这暖意还来自这座城市里每一个有爱心的人:正值花季的19岁女孩王丝雨患癌,整座城为她募捐;竹溪男孩郭文身中百草枯剧毒,我们为他揪心;无腿男子李显国19年来身残志坚,我们一起帮他完成心愿……

2018年,有无数道光曾温暖你我,我们选择了其中那些感人的故事,愿这些温暖的瞬间,为你注入爱与善的新动力。

历经艰辛,鲁军体跨国接回农民工。

太和医生鲁军体跨国救农民工

“家属信任,不能辜负。同胞有难,虽远必救,再难必援。”这是太和医院医生鲁军体在微信里写下的一段铿锵誓言。

2017年11月,陕西白河农民熊富兴在玻利维亚务工时不慎被重物砸中,身负重伤。在当地治疗两个多月,伤势不见好转,请求回国治疗。熊富兴老家附近的三甲医院十堰市太和医院接到这一请求后,专门派遣神经外科专家鲁军体前往,负责全程护送受伤的熊富兴回国。

2018年1月22日,历时9天,横跨亚、欧及南美洲三大洲,辗转5万公里后,鲁军体在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帮助下,成功将熊富兴安全送到十堰市太和医院接受治疗。

这场跨国救援经十堰晚报和十堰晚报微信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凤凰网、湖北日报、湖北卫视、新京报等百家媒体报道,赞誉如潮。

余聪蹲在墙角吃泡面。

民警蹲墙角吃泡面被称为“泡面哥”

一名皮肤黝黑的男子,蹲在墙角吃泡面,谁能想到,这是一位人民警察的工作写照。

2018年5月14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白浪路派出所民警余聪和同事王剑前往安徽省六安市办理案件。为尽早地将嫌疑人抓获,他们不敢有丝毫懈怠,饿了就吃泡面、盒饭,困了就在车上休息一会儿。5月15日中午,余聪在某小区门前的角落里,蹲在地上吃泡面。王剑看到这一幕,掏出手机随手拍下,并发到工作群。

这张工作照迅速在网上走红,感动网友,余聪也因此被称为“泡面哥”。网友评价: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他们负重前行。向当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泡面哥”民警余聪的事迹经十堰晚报和十堰晚报微信报道后,先后被澎湃新闻、新华网、人民网、中国青年网等众多国内知名媒体关注,十堰晚报微信关于余聪的报道还被人民日报原文转载。

公交礼让斑马线 行人鞠躬致谢

2018年5月20日清晨,57路公交车司机郑化兵驾驶公交车途经公园路一条斑马线时,停车礼让行人。一位女子过斑马线时,向他鞠躬致谢,温暖人心。

当日清晨,郑化兵驾车自双星东风轮胎有限公司往牛头山方向行驶。7时45分,行经公园路一处斑马线时,郑化兵发现有行人要通过斑马线,当即减速并停车礼让。一位中年女子即将通过斑马线时,转身朝公交车鞠了一躬,随后快步通过斑马线。这感人一幕被公交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

行人鞠躬让郑化兵感动不已:“作为公交车司机,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是应该的,我们一直都在这么做。没想到,这位行人对我们这么尊重。”

此事经十堰晚报和十堰晚报微信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十堰晚报这条微信经人民日报微信转载后,引发社会广泛点赞。

1 2 3 4 5 6 7 8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