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106名换届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

时间:2018-12-26 10:36    来源:车都张湾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张湾区106名换届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

本网讯(鲍升涛  何为)考察美丽乡村、参观社区党建、聆听专家授课、观看电教片、座谈交流体会……12月23日至24日,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双好双强”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成功举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璐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区106名换届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坚持差别化、个性化分类分层组织,精心设置了党内法规、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平安法治建设、乡村振兴等专题辅导课。针对农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实际需求,社区学员培训重点围绕城市党建经验、基层社区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农村学员培训突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建引领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等内容,确保每一名学员“学得了、用得上”。

IMG_3268.JPG

本次培训中,专程组织全体学员深入周边资源禀赋相近、区位优势相似、集体产业相关的基层一线实地参观考察学习,让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亲身感受工作理念和发展模式上的差距,既使其学习经验、开阔视野,又使其感到压力、激发干劲。

为期两天的培训,有效提升了换届后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软实力”,为打造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服务能力强、基层治理能力强的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乡镇街道党委将对换届后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缩短换届后村(社区)“两委”任职“磨合期”。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