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村“两委”换届 81名“一村多名大学生”学员当选

时间:2018-12-26 09:13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12月26日16版报道。点击查看原文

原标题:张湾区村“两委”换届 81名“一村多名大学生”学员当选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文辉、通讯员刘涛、鲍勤勇)“他心里装着群众,我们就选他。”12月20日,十堰市张湾区方滩乡转头沟村村委会换届选举,29岁的“一村多名大学生”学员叶宁高票当选村委会主任。

“一村多名大学生”是十堰市实施的一项农村人才培养计划,从农村选拔基层干部和优秀青年接受专科层次学历教育,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能致富的新型农民大学生。张湾区由财政出资,承办学校在课程设置上紧跟时代脉搏,开设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产品食品安全、休闲观光农业等,在学习时间上,采取工学结合,学员无需脱产,先后吸引139名农村青年报名参学。

叶宁于2015年开始参加学习,2017年回村,被组织安排负责精准扶贫工作。山里的土猪、土鸡、茶叶、蜂蜜难卖,价格也低,他通过电商代卖,销量大增,价格一路攀升。2018年10月,村民种植的100亩线椒采收,受市场影响价格下跌,他马上和泡菜企业联系,连续几天肩挑背扛地装车外运,保证了村民的收入稳定。他还牵头为村里引进50千伏光伏发电,联合企业发展蜂蜜800箱,散养土鸡上万只、土猪600多头。2018年,该村集体净收入12万多元,村民人均纯收入超7000元。“总是为村民着想,百姓打心眼里服气。”村党支部副书记徐照清说。

据悉,张湾区此次村“两委”换届,共有81名“一村多名大学生”学员当选。汉江街办柳家河村罗平创建樱桃合作社,包装“汉江樱桃”地标产品,把村里的好生态卖出了好价格,被选为村委会主任。花果街办安沟村赵杰带领村民种植生态香芹,增收脱贫,高票当选党支部书记。

张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璐介绍,学员回村后,带头发展田园采摘、农家体验等产业,大都成为善管理、懂经营的乡村能人。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