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龙山镇本周日将举办年货节

时间:2018-12-25 11: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报道:浓浓的年味儿是儿时最美好的回忆,冬至已过,年越来越近了。你家开始办年货了吗?为了让春节的年味更浓、更有儿时的趣味,12月30日(本周日),丹江口市龙山镇将举办乡村民俗年货节。

据悉,本次年货节由十堰市旅游委、十堰市侨联、湖北医药学院、十堰日报传媒集团主办, 丹江口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丹江口市龙山镇人民政府、十堰亨运观光旅游有限公司、当当旅游承办。活动当天,市民可前往丹江口市龙山镇,感受当地浓浓的年味儿,吃年猪宴、购土特产、摘柑桔脐橙、买丹江口野鱼。同时帮扶贫困户、开心过大年。

购生态年货 忆浓浓年味

说到丹江口的特产,很多市民首先想到的就是丹江口的各类鲜鱼。据了解,本次年货节,龙山镇为市民准备了地道的当地农副产品,包括翘嘴鲌、特色水产、土鸡、土鸡蛋、丹江野鱼、羊肉、土猪肉、腊肉、腊肠、牛肉、干野菜、竹笋、核桃、新鲜蔬菜等。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玩旱船、吹唢呐表演,市民还可参观体验到酿酒、磨豆腐、漏粉条、写春联、年猪祭祀、估年猪、趣味运动会等充满年味儿的活动。

活动当天,现场还组织有趣味运动会,拔河比赛、跳绳比赛、踢毽子比赛、趣味绑腿、袋鼠跳、摸石头过河、夹气球……各种有趣的游戏互动让你回忆起儿时的快乐。

赏美丽乡村 寻“龙山烟雨”

作为本次年货节的所在地,丹江口市龙山镇沿河而建,地处丹江口库区中心,东、西、北三面为丹江口水库环抱,南依武当山风景区,是典型的库区镇,是丹江口库区主要的半岛。全镇以特色农业,水产养殖业和旅游业为主,盛产武当蜜桔和丹江口鱼。境内有闻名遐迩的均州八大景之一的“龙山烟雨”----龙山塔胜景。龙山塔距离龙山镇土台村中心十余公里,这里可以远眺汉江风光,寻觅“龙山烟雨”的踪迹。据说,以往龙山塔常锁云雾之中,每当细雨蒙蒙、烟波飘渺之时,“烟云联树色,高峰耸龙头”。远山在烟雾中如逶迤游龙,高塔若海市蜃楼时隐时现,宛如仙境。每当天气将要发生变化时,龙山上便升腾起袅袅烟雾,形成奇特的景观——“龙山烟雨”。

如今的龙山镇整个镇区焕然一新,亭台楼阁,白墙黛瓦,碧水青山,玲珑精致的新巧集镇与历史悠久的龙山古塔遥遥相对,让人感觉如入画境。

咨询电话:8657788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