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完成村级“两委”换届

时间:2018-12-22 09:3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王东 陈佩 陈晶燕 报道:“现在我宣布,闫俊杰当选为我村第十届村民委员会主任,杨慧敏、全怀生、黄鹏利当选为委员。”12月20日,随着丹江口市大沟林业开发管理区稻田坪村民委员会选举结果公布,该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是村(社区)“两委”换届之年,丹江口市始终把村 (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来抓,坚持上下联动抓换届,成立由丹江口市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切实强化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建立党员领导干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联系点制度,成立5个工作指导组,聘请9名换届选举观察员全程督导。

逐村研判抓换届。认真落实“先整顿后换届、先审计后换届、先考察后换届、先研判后换届”要求,对村(社区)“两委”班子进行“全面体检”,逐村分析研判,建立选情工作台账,提出拟调整提名人选。严把程序抓换届。严把人选标准关和程序步骤关,先后组织5次培训会议,开展3次集中研判和2次部门联审,否决提名对象131名。严明纪律抓换届。明确提出“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和“五严”工作标准,全面推行党委书记和候选人选前谈话制度,人人学习换届纪律并签订纪律承诺书,自觉抵制违纪违法行为。

据悉,此次换届选举涉及194个村和21个社区,共选出党组织成员791人,村(居)委会成员866人。其中,书记、主任“一肩挑”214人;45岁以下的89人;大专以上学历的92人;调整村党支部书记87人;从机关企事业单位 “派”“聘”村党支部书记38人。村(社区)干部队伍结构优化,整体素质明显提升,为推进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