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通过每天巡查确保社区环境整洁、居民办事便捷

张湾建日巡查制度释放创文红利

时间:2018-12-22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通讯员 庹海波 樊紫龙 冯定艳 报道:记者昨从张湾区创文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该区通过建立日巡查制度,着力打造市民满意社区,让市民共享创文红利。

“我们每天要对社区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不达标的地方迅速整改到位,确保市民来办事时,能享受到整洁的环境和便捷的服务。”在张湾区红卫街办王湾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郝良建告诉记者,日巡查制度不仅仅针对环境卫生,还包括每天定时开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方便周边居民借用腰鼓、服装、扇子等健身娱乐器材,方便辖区居民来查阅书籍等;巡查学雷锋志愿服务人员的上岗情况,确保能及时为居民提供周到的服务。

红卫街办党委书记吴辉介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街办要求每名干部都清楚自己的任务,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划片,把辖区楼栋、背街小巷责任到人,并及时处理责任区环境卫生整治、居民投诉建议回复等问题,通过建立日巡查制度,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目前,张湾区所有社区都主动与市直、区直对口包联单位对接,通过“足印社区·户户走到”活动,主动上门征求居民意见,切实做好矛盾化解、环境卫生整治、规范公共秩序、修补基础设施等工作,不断提升市民对创文的满意度,打造居民满意社区。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