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注意了!今年不能邮寄猪肉及香肠、腊肉等猪肉制品

时间:2018-12-20 14: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孟娜 报道:快过年了,不少市民会制作腊肠、腊肉,并寄给亲朋一些,但今年就寄不出去了。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早在今年10月份,该部门已向各邮政、快递企业发出通知,一律不得收寄活猪和未制熟猪肉制品。

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国家邮政局有关通知,各邮政、快递企业一律不得收寄活猪和未制熟猪肉制品(含生鲜冷冻猪肉、腊肉、风干猪肉等制品);外地寄递到十堰地区活猪和未制熟猪肉制品(含生鲜冷冻猪肉、腊肉、风干猪肉等制品)类包裹,一律停止分拨或者投递,并及时移交给有关部门依法处置。

20日,记者联系邮政、百世等多家快递企业,均被告知得到接通知,不能收寄活猪和未制熟猪肉制品。“先后接到了几次通知,我们都严格遵照通知执行。”百世快递十堰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石先生告诉记者,也有不少市民要寄递腊肉、烟熏肉等猪肉制品,但他们都没有收件,并作好解释工作。

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禁止收寄活猪和未制熟猪肉制品,是为了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希望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和支持。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