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当文明使者 我为十堰代言312】

[争当文明使者312]退休职工戴本华:以身作则,带动更多人做好事

时间:2018-12-19 10: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章新俊 通讯员 贺富虎 谌莉 报道:“创文以来的变化很明显,行人过马路更守规矩了,汽车行经斑马线主动让行。”退休职工戴本华是个热心快肠的人,提起创文变化, 她觉得有目共睹。实际上,62岁的戴本华不仅关注创文,还以实际行动支持创文,以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做好事。

在东鑫大厦,提到戴本华和她丈夫李灿义,不少人都会竖大拇指。对此,戴本华觉得是他们应该做的:“都是邻居,能帮一下是一下。”

小区居民介绍,戴本华夫妇爱管“闲事”,去年小区里的消防栓坏了,他们主动处理;小区里的长凳坏了,他们拿来工具维修;有腿脚不好的老人买东西不方便,戴本华主动帮忙。

“创建和谐的邻里关系,也是在支持创文。”戴本华说,做好事也会“传染”,“有一次,我们小区路上有雪,我主动去清扫,后来很多人加入进来。看到身边有人做好事,大家都会主动去做。”

说起创文带来的变化, 戴本华觉得太多了,不仅城市更美了,大家的心灵也更美了。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