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多举措落实禁鞭新规

时间:2018-12-19 09: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郭军 通讯员 商天杰 报道:“禁鞭是好事,既减少浪费,又保护生态环境,我举双手赞成!”12月14日,武当山特区武当山街办溜西村村民李乐成面对特区“禁鞭”专项督办的随机提问时表示。

11月底,武当山特区组织召开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会议,印发了《关于武当山特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和《武当山特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方案》。明确该区将于2019年2月1日零时起,在武当山特区全域范围内,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存储、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进一步提升特区环境质量,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为切实落实好“禁鞭”工作,该区除加大“禁鞭”宣传力度外,还采取“一查二看三问”的方式加强督办,确保全领域、全时段“禁鞭”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一查”,查“禁鞭”宣传资料的发放情况;“二看”,看各村(居)委会门口附近是否张贴了 《关于武当山特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看各村(社区)人员集中地点附近是否有关于禁鞭的横幅或宣传资料;“三问”,问村干部当前全面“禁鞭”工作开展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群众是否知晓武当山特区全面“禁鞭”,问群众和干部对全面“禁鞭”的意见建议。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