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公安局为农民工讨薪1.6亿元

时间:2018-12-19 08:55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市公安局为农民工讨薪1.6亿元           

湖北日报 “感谢人民警察!”11月29日,王某等24名工人拿到拖欠了3年的工资,对十堰市公安部门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015年底,十堰市茅箭区一公司老板黄某拖欠王某等人工资14余万元后逃之夭夭。时隔3年,大部分工人已不抱希望,办案民警也换了一茬,但为群众追回血汗钱的初衷始终不变。2018年10月,得知黄某在苏州出现,十堰市公安局迅速部署,千里奔袭将其抓解归案,并将拖欠的工资悉数发放。

十堰市公安局近年来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和部门协作,引导农民工依法有序反映诉求,切实维护农民工的人身权利和工资报酬权益。

该局成立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治安、特警等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结合实际,压实责任,为整治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组织民警对辖区建筑施工、交通、水利等重点部位开展不间断滚动摸排,及时掌握潜在风险,并依托大数据系统对各类隐患、线索进行汇总分析;组织民警到一线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并为报警求助的农民工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提供法律援助等。

自2016年底至2018年12月,十堰市发生欠薪案件78起,其中调解24起,立案侦查54起,破案32起,追回资金1.6亿余元。(记者 戴文辉 通讯员 刘殿龙)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