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夹河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落幕

时间:2018-12-18 16: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徐汪洋 报道:12月15日,随着郧西县夹河镇第十四届村委会选举结束后上报的一张张结果报告单,夹河镇20个村全部圆满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历时两个多月,2次纪律大会,5次筹备会,8次培训会,14次研讨座谈会,成立20个指导组,走访座谈2000余户党员群众,选派3名政府干部担任村书记......夹河镇党委、政府全力以赴,统一部署,广开言路,整合集中力量,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充分发挥民主,在切实保障农村党员和群众民主权利的前提下,拉高标杆、提升质量、严格要求,大力优化村班子结构,选优配强村级带头人和“两委”成员,多措并举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此次选举共产生新一届村支部委员74人,其中女性支委4人,新进班子20人,农村致富带头人25人,高中及以上学历57人,相比上届平均年龄小2岁;产生村委会成员87人,其中女性村委会成员21人,村委会班子平均年龄比往届年轻3岁,“两委”成员交叉任职55人,从镇政府选派3名优秀干部到村担任支部书记,其余17个村全部实现书记、主任“一肩挑”,全镇“两委”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

为做好今年的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夹河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宣传,紧密结合全镇实际,严把换届选举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确保20个村(居)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加强协调指导,严格规范操作程序。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成立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监督,组织换届工作培训,对选举必要的程序和注意事项进行学习,要求对每一个阶段都严格程序、严格操作、严格把关,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风清气正换届选举氛围。镇党委、政府先后通过召开动员大会、集中谈话、个别交流等方式组织候选人学习纪律要求,通过宣传栏、张贴横幅标语、微信、QQ、LED显示屏等方式宣传换届政策和纪律,让群众共同监督,广泛参与,力保做到“程序规范,公平公正,透明公开”,确保选举质量。

三是做好舆情排解工作,确保社会风气和谐稳定。全镇高度重视村“两委”换届选举的舆情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听取群众意见,积极畅通各种举报渠道,加大排查力度,做好防范措施,对出现的问题、逐一研究,及时研判处理,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以保证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

夹河镇以此次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齐有能力得民心的村“两委”干部,全面加强基层组织管理,夯实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全镇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下一步,夹河镇党委将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开展廉政教育和新任村干部培训工作,让全体村“两委”班子成员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小康、富强、文明、秀美、和谐”夹河作出新的贡献。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