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感动!渠沟里垃圾遍布,社区工作人员徒手清理

时间:2018-12-15 16: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许文磊正徒手清理渠沟里的垃圾。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韩玉砚 报道:15日13时许,一张照片在很多人的微信群、朋友圈流传开来,照片里一名弯着腰、穿着红马甲的年轻男子,正用双手在一条渠沟里清理垃圾……原来,这名男子是武当街办路北社区工作人员许文磊,正在这里清理辖区垃圾,很多人了解情况后,纷纷为他点赞。

记者在照片里看到,这条渠沟里布满塑料袋、伞把、泥土,一名弯着腰、穿着红马甲的男子正徒手抓住一捧垃圾……经多方打探后,记者联系上武当街办路北社区书记、主任刘艳。

“这是我们武当街办路北社区负责卫生的工作人员许文磊。今天上午,包括他在内的6名工作人员在社区入口附近的一段暗渠徒手清理垃圾,我看到后很感动,就拍了一张照片……”刘艳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经过,“今天上午,我们在清理卫生的过程中,发现这里的一段暗渠垃圾遍布,就安排人回去拿手套,但是其他工作人员等不及就直接下手了。”

其他工作人员正徒手清理渠沟里的垃圾。

“清理过程中,虽然天气很冷、垃圾很多,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让我十分感动……”刘艳介绍,“我们6名社区工作人员清理了近3个小时,才把这条渠沟弄干净……当时觉得很感动,就把照片发在朋友圈,引起了关注。”

“其实,这样的工作状态对我们来说,已经习以为常。”许文磊说,创文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通过改造配套基础设施,解决居民生活上的不便;拆除乱搭乱建建筑、增加绿化植被、设立居民休闲区等方式,让居民住得舒心、安心;张贴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提高创文在市民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许文磊告诉记者,“虽然工作比较累,但是如今走在辖区内,处处都是让人赏心悦目的景象,我觉得很值……”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