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冲进火场背出被困老人送来御寒衣物 一场火灾见证邻里情

时间:2018-12-15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国文 报道: 9日,红卫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的八旬老人被困,最终在邻居和消防员的救援下,老人脱险,大火被扑灭。

9日晚6时许,家住红卫袁家沟新村某栋4楼的郑奶奶和85岁的老伴,突然发现卧室床上的电热毯发出红光并冒出阵阵浓烟。

郑奶奶立即跑到卫生间接了一盆水向电热毯泼去,随着一阵烟雾腾起,红光并没有消除,郑奶奶关闭房屋电源总开关,并大声呼救,当她再次回到卧室时,床已经着起大火。她拉起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伴向门外跑,但她力量有限,只能将老伴拖至门口。

听到郑奶奶的呼救声,邻居们纷纷赶来,有人拿来盆子、水桶帮忙灭火,有的拨打了119。其间,一位热心的小伙子背起赵大爷下了楼,郑奶奶也在其他热心邻居的帮助下逃离火场,消防救援人员随后赶到,最终将火势控制。

“我当时都懵了,太感谢这帮热心的邻居了。”郑奶奶告诉记者,由于火灾发生非常突然,她逃出时,只穿了一件单薄衣服,在楼下空地上,她被刺骨的寒风冻得瑟瑟发抖,有邻居看到后,还给她找来御寒衣物。

记者了解到,虽然大火被成功扑灭,但郑奶奶的家却被大火烧毁,当晚,家住一楼79岁的张奶奶将郑奶奶请到家中休息,并安慰她不要害怕。由于热心邻居和消防员的及时救援,火灾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起火原因与电热毯发生故障有关。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