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101个志愿者团体投身创文

时间:2018-12-15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通讯员 陶雪莲 宋艳丽 报道: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张湾区广大居民广泛参与各项志愿服务,以各种形式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添力量。据统计,张湾区目前已有101个志愿者团体活跃在创文一线。

张湾区的各个主次干道,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有的在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提醒路人不要横穿马路;有的在广场游玩拾捡垃圾,提醒游客不要随手乱扔垃圾;有的在社区清理卫生死角,给居民宣传创文知识。

据悉,张湾区积极引导全区各单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张湾区民政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张湾区志愿者总数为66303人,实名认证志愿者总数为64843人,注册团体总数为101个,志愿项目总数为156个。全区干部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率达到100%,年平均活动时长达到76小时。

在创文工作中,全区的志愿者团体不定期开展创文活动宣传、文明劝导等活动,在重要节日向社区孤寡老人、福利院开展献爱心活动,捐款捐物共计50万余元。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