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严加措施维护圣水湖库区生态环境

时间:2018-12-14 10:56    来源:十堰环保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竹山县严加措施维护圣水湖库区生态环境        

连日来,竹山县组织专班在圣水湖库区周边、消落带地段清理垃圾和清流等活动,为圣水湖国家湿地公园营造一方山翠水清、水天一色的生态环境。

库区面貌全面升级。组织专项垃圾清理工作队,集中10天时间对公园码头、潘口电站坝址、两河口、生态保育区多地的湖面枯枝、漂浮垃圾、废弃渔网等漂浮物进行打捞清除,对沿湖消落带上的白色垃圾、塑料制品、废旧弃物进行拾捡清运。累计清运垃圾8袋,填埋垃圾5袋,保证了公园水面、湖岸、小流域等可视范围内无任何垃圾污染,库区综合环境整洁有序。

加强日常管护。设立两处湿地公园监测管护站点,四条巡护路线,配备专项巡查管护人员,长期巡查保护,按天填写公园巡护日志,联合相关部门劝阻破湿行为8起,打击违反案件4起。定期监测,每季度开展水质、气象、生物资源监测工作,确保水质稳步保持在国家二类标准以上。

营造社会参与氛围。制作动植物讲解牌、生态环保标语、湿地小知识宣传牌500余块,借助沿湖打造的生态休闲长廊、亲水平台、沿湖码头作为重点宣教展示区。以全天侯免费对外开放的350平米湿地宣教馆为往来游客科普湿地知识,觅寻湿地文化,1年来累计接待人数超过2万余人。组织开展植树节、爱鸟周、湿地日、环境保护日、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发放宣教资料共计8000余份。通过不断丰富宣教措施,与当地社区居民实现共建共管,共抓大保护,确保圣水湖湿地公园生态系统持续健康。(竹山县环保局:喻成名 程平)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