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医教师邵文涛出书 为先秦巨著做注解

时间:2018-12-14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叶楚榕 报道: 近日,由湖北医药学院教师邵文涛所著的《老子·论语·楚辞正编》一书正式出版。

《老子》《论语》《楚辞》源于先秦,其中的许多精华,被代代相传,价值历久而弥新。这部《老子·论语·楚辞正编》,是关于中华文化国学经典研究的汇编。从文字根源注解上述巨著,并将其翻译成语体文。针对目前三本巨著误用文字较多情况,这本书重点对一些存在争议的字词进行了注解,从文字根源入手,对字句字意考镜源流,对研究国学、传承经典有积极的学术价值。

邵文涛,字益翰,号武当门生,是湖北医药学院教师,此书是他和文学爱好者陈茂信花费5年时间共同编著完成的。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