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城区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出发
尊重和彰显广大市民创建主体地位

时间:2018-12-13 22: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张维国在张湾大市场调研创文工作。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彭飞 全正 报道:1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国深入城区部分居民小区、集贸市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入户倾听心声,现场了解实情,广泛征求建议。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为民创建、创建为民”的理念,广泛宣传、全面发动,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出发,充分尊重和彰显广大市民的创建主体地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张湾区红卫街办燕沟社区,张维国详细了解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察看老旧小区改造和环境卫生治理情况,并随机走进虹美小区居民周建生家中,亲切询问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小区管理更规范了,环境卫生更整洁了,邻里关系更和谐了!”周建生是东风公司退休职工,在虹美小区居住了近20年,对创文工作给小区生活带来的变化赞不绝口。张维国指出,小区是广大居民的共同家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靠全体市民共同努力。希望每一位市民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踊跃参与社区管理和创文活动,自觉养成文明习惯,大力营造良好风尚,共同呵护美丽家园。

张维国在虹美小区开展“足印社区·户户走到”活动。

“对现在的环境满不满意?大家还有哪些好的建议?”张维国来到改造一新的张湾大市场,实地察看市场环境、店面卫生、经营秩序、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并与商户深入交流。如今的张湾大市场,经营板块分区合理,文明标语醒目直观,商铺经营规范有序。张维国对市场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持续营造公平公正的购物环境和干净整洁的市场面貌,让商户开心经营,让群众舒心购物。

在茅箭区二堰街办擂鼓台社区,张维国亲切看望慰问“最美医生”鲁军体,并向其颁发2018年度“十堰最美家庭”荣誉证书。张维国指出,太和医生鲁军体跨国抢救农民工的事迹不仅感动了十堰整座城市,更感动了全国人民,生动体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崇高品质,充分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值得社会各界尊敬和学习。

张维国还来到十堰市青少年宫,详细了解未成年人教育、培训和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全社会更加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调研中,张维国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广大市民是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实际行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群众的需求出发开展创建,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努力让人们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突出广大市民的创建主体地位,深入开展“足印社区•户户走到”活动,大力宣传,深入发动,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广泛收集、认真梳理社会各个层面、各个群体、各行各业关于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逐一交办落实,加快补齐短板,形成打赢创文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张湾区、茅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