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看创文新变化】十堰经开区疏管结合整治乱停车 秩序明显改善

时间:2018-12-13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祥安巷一家银行门前治理前后。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李京伟 报道: “以前祥安巷一直存在乱停车现象,现在基本看不到了。”近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居民发现,车辆占道停车现象不见了,居民出行更加安全便捷,市容市貌也更加美观。

11日,记者在祥安巷一家银行门前看到,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正在劝导在人行道违规停车行为。“这辆车违规停在盲道上,造成行人通行不便。”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银行门口空地本是为运钞车设置的,由于未设隔离装置,经常有司机在此停车,甚至占用盲道。为了解决此处乱停车问题,他们与银行方面协商后,在人行道旁边安上活动式U形桩。“以前行人走到这里需绕行到马路上,治理后既方便又安全。”市民张先生笑着说道。

据了解,自创文以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综合执法局联合公安交管部门,采取疏管结合方式,先后对白浪路、祥安巷及周边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盲道停车等现象进行劝导制止,并在多处路段开展规范停车宣传,喷绘禁停标线、摩托车停车位,引导广大市民规范停车,逐步形成了文明行车、规范停车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截至11日,该局累计整治乱停车现象89起,开展宣传教育430次,喷绘禁停标线38处,喷绘摩托车位141处,车辆停放秩序明显改善。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