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提前超额完成公厕建改任务 试点县竹山实现扫码就近找公厕

时间:2018-12-13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通讯员 罗惺惺 报道: 记者从市“厕所革命”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前11个月,十堰完成建改公厕近5.8万座,占全年总任务的136.85%,农户无害化厕所、农村公共厕所、乡镇公厕、城市公厕、交通公厕、旅游公厕均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根据市“厕所革命”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今年截至11月底,全市共完成厕所建改任务58172座,占2018年总任务42508座的136.85%。其中,农村户厕56882座,农村公厕839座,乡镇公厕129座,城市公厕156座,交通公厕31座,旅游公厕135座。

今年5月8日,《十堰市“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出台,计划明确,将通过3年努力,全面完成全市16.93万户农户无害化厕所、1846座农村公厕、348座城市公厕、204座城镇公厕、30座交通沿线公厕和356座旅游公厕的建设改造任务。

同时,《行动计划》还明确了“厕所革命”要按照“一年试点、两年建设、三年完成”时间表推进,2018年完成总任务的30%,其中试点县要全面完成建改任务;2019年底累计完成总任务的70%;2020年底全面完成总任务。

记者了解到,竹山县作为我省“厕所革命”第一批试点县,今年以来统一设计了不同风格的农户无害化厕所和其他公厕建筑,新建和改造的一批厕所成为景观建筑。截至11月底,该县累计新增农户无害化厕所27437座、农村公厕245座、乡镇公厕34座、城市公厕32座、交通公厕6座、旅游公厕23座。省发改委简报显示,竹山县公厕“台账一致率”和“无害化率”均为100%,在全省排名第一。如今在竹山,只需扫描一款厕所查询定位系统的二维码,就可找到最近的公厕。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