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在市信访局约访群众代表时强调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时间:2018-12-13 07:1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姜琨 报道: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在市信访局约访群众代表,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陈新武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在市信访局接待室,陈新武与5名来访群众一一握手,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记录有关情况,深入查找问题根源,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针对来访群众提出的不动产证办理难、企业欠薪等有关诉求,陈新武结合现行政策、法律法规,逐一作出批示,要求相关单位尊重历史,实事求是,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同时,对类似问题进行分析梳理,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到位。

接访中,陈新武指出,信访问题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关乎地方稳定发展,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做信访工作就是做政治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落到实处,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做信访工作就是做群众工作,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疏导,着力化解信访积案,有效减少信访存量。做信访工作就是做经济工作,当前信访事项大多与群众的经济利益相关,要通过了解、研究、化解信访问题,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陈新武表示,市政府将积极帮助信访部门解决工作中的困难,促进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陈新武希望年轻干部要珍惜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通过在信访工作一线锻炼,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个人素养,提高业务水平,为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约访。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