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改革开放40周年·十堰大事件】(64)竹溪华彬VOSS矿泉水一期工程建成投产

时间:2018-12-12 15: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竹溪华彬V0SS水项目建成投产仪式现场

VOSS是世界顶级天然矿泉水品牌之一,它以纯净、卓越、责任、品质为基石,铸就高端品牌内核。竹溪丹霞山是VOSS在挪威以外唯一的水源。2018年6月15日,华彬集团VOSS矿泉水一期工程在此投产。

丹霞山海拔1760米,峭壁如削,美若画屏,中间生一泉眼,旱时不枯,雨天不浑,喷涌成瀑。2014年初,县招商局对全县矿泉水资源进行筛查,发现丹霞山泉水锶含量达到国家饮用天然矿泉水指标,委托省地质环境总站建立长期观测点进行调查。他们2015年6月编制《勘查报告》,国土资源部武汉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认定,丹霞山矿泉水属含锶的重碳酸钙镁型饮用天然矿泉水,锶含量高达0.49~1.03mg/L,还有锂、碘、锌、硒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元素,水龄12020年。

这引起华彬集团浓厚兴趣,他们将水样送国家食品监督检验中心检验,结果显示,丹霞山泉水具有高锶、富硒、弱碱、低钠、低矿化度等特质,矿物质中锶含量优于我国《饮用天然矿泉水标准》,比巴马百年高锶天然水高出两三倍,是迄今发现的挪威以外惟一的VOSS水,适合建设大型天然矿泉水生产线。

2015年10月,华彬集团与竹溪县政府签订开发高端矿泉水协议。总部设在泰国的华彬集团是一家多元化的跨国企业,2016年初,他们购入挪威VOSS公司高于50%的股权,接手中国市场。同年底,华彬矿泉水生产线在桃源乡中坝村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4亿元,设计年产50万吨高端矿泉水。一期投资6.57亿元,配备两条48000瓶/小时德国克朗斯全自动超净无菌PET瓶生产线,年生产能力25万吨。一期达产后,年可实现税收3.8亿元,上缴矿产资源税等1650万元,提供400余个就业岗位。

厂区占地177亩,建筑面积56856平方米,是一座高环保标准的产学研一体化的新型工业园区。为支持项目建设,竹溪县投入4.3亿元完善配套设施。

2018年6月17日,华彬集团在武汉宣布VOSS中国产品开售,7月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全国24个城市销售。当月12日,湖北省政府在外交部南楼举行湖北全球推介活动,VOSS国产水让外宾品尝了竹溪的天然饮用水。

华彬VOSS饮用水还是一个扶贫项目。华彬集团承诺,竹溪矿泉水每卖出一瓶,就捐出一分钱,作为扶贫基金,帮助贫困地区改善条件。

(主编:刘永  胡泽勇 副主编:李德甫  邢杰 执笔:李德甫 协助:仇波  魏长虹  张娟)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