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沟乡:召开新一届村主职干部任前谈话座谈会

时间:2018-12-12 15: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梁蔚 王虎 报道:12月10日下午,张湾区西沟乡党委召开新一届村主职干部任前谈话座谈会。

会议指出,此次换届资格审查更严格、程序要求更规范,既牢固体现了党的领导,又充分保障了群众民主权益,换届选举工作达到了区委提出的“选准配强支部书记、优化班子结构、提高发展能力”的要求。主要体现在:一是应该实现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的村全部顺利实现一肩挑,二是村两委干部整体文化程度大幅提高,村干部平均年龄有所降低,三是干部能进能出有较大突破。此次换届全乡共调整村主职干部4人,其中8名年富力强、有开拓精神的后备干部被选拔进村两委班子。

乡党委书记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村主职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新当选的同志要政治坚定,党性坚强;要团结一致,形成合力;要规范程序、民主决策;要直面问题,着力破解。一要过去清零,放下包袱再出发;二要抓好机遇,积极作为敢担当;三要谋划未来,产业兴村促振兴;四要洁身自好,以上率下促改革,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上,新当选的主职干部依次发言,并现场签订了《西沟乡新一届村主职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